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狠抓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时间:2023-04-04 浏览量:533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也是本科合格评估重点检查的内容。为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体现迎评促建内涵,根据学校迎评促建攻坚阶段会议精神,现代技术学院积极作为,保证全体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教育教学水平迎接评估专家进校考察。

  召开教学工作会议该院通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迎评工作,会议由该院副院长党亮亮主持,都娟丽院长做具体安排。会上就教学资料检查情况、教学内容自查、互查、教研室教师月绩效考核方法、日常工作纪律、教学运行等工作作了详尽安排。从课堂教学“五要件”的准备、教学资料的抽查准备、座谈访谈、实习实践基地走访等方面对老师进行了培训,要求大家用西交院人的情怀和实力,用教学、用管理、用时效拿出“平时成绩单”,提供给专家把脉问诊。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剖析了问题,指出了方法,鼓舞了全体教师的工作干劲,该院将按照计划,认真扎实,稳步推进,确保日常教学工作落实到位。

  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进一步提升该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的专业教师队伍,现代技术学院3月份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活动,从目标学情、内容策略、实施成效、教学素养、创新特色、课程思政等多方面对教师进行综合考核。在无学生教学展示环节,任课教师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充分展示该院教师的教学魅力及教学风采。此次教学比赛,强化了学院的教学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进一步理清了教师教学工作的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对促进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