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推进 2023 年国家基金项目 申报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2-12-21 浏览量:461

各二级学院(部):
    为了提升我校科研能力,推动学科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我校经申报,已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根据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的相关要求,2023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将于 2023 年 3 月底截止(不包括各类联合项目)。为推进 2023 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申报方式有两种:一是校内自由组团申报;二是与外校合作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每个二级(工科)学院至少申报 2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公共课部至少申报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人文与管理学院至少申报 2 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公共课部至少申报 1 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三、项目奖励

    学校支持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国家项目,申报成功国家基金项目将依据《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科研奖励实施办法(2022 年修订)的通知》(西交院校发〔2022〕59 号)规定,给予重奖。

四、申报方向
    从我校科研工作实际出发,我们在模糊数学,材料,储能,地域环境治理等方面有组团申报成功的可能。
    我校近几年以来,科研工作发生了较大变化,高质量论文发表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出现年产 52 篇的好成绩,同时省高校创新研究院的建立,省青年创新团队的建设都为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和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我校副教授(高级职称)教师具备组织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条件和能力,希望各二级学院(部)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学校将聘请校外专家给予申报指导。理工科的老师抓紧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官网(通知通告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module1146/more.htm)阅读相关申报指南,尽快研究确定研究方向和题目,组团组队,科研处将有选择性的指导组织申报,并为申报者提供多种支持。人文社科类的教师抓紧登录国家社科基金官网(通知公告-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http://www.nopss.gov.cn/GB/219469/index.html)。阅读相关申报指南,凝练研究方向,组织团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科研处
2022 年 12 月 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