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用心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

时间:2022-12-15 浏览量:533

          为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归途平安,能够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寒假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现代技术学院本着自愿、有序、安全的原则,科学谋划、精准部署,组织学生有序离校返乡,最大限度维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学们的回家之路,牵动着学院领导和每位辅导员老师的心。接到提前离校返乡工作通知后,该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开展形势研判、科学制定方案、精心谋划举措,周密部署工作流程,服务学生安全返乡,各项工作和举措力求做到精心、暖心、贴心,确保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各环节有安排、有保障、有落实,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离校返乡安全网。

 

辅导员第一时间展开行动,连夜召开线上紧急班会对符合条件自愿回家的学生进行摸排统计,就疫情防控政策及学生关切的重点问题耐心答疑。全体在校生只要满足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家庭所在地社区接收、家长知情并同意及时进行返乡报备、交通畅通即可提交返乡申请。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为自愿离校返乡的同学提供离校证明,一遍遍叮嘱同学们返乡路上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到家第一时间在家长群报平安,确保每位学生顺利返乡,平安到家

 

为了方便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我校特增加了核酸检测点,确保同学们返乡时,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满足同学们的核酸检测需求。为了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的风险,我校联系对接协调大巴车,“点对点”从校内发车直达乘车地点。

 

心系学生,关爱学生,细微之处见真情。几日来,该院上下齐心、全力以赴筑牢安全屏障,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各项便利,全方位传递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之情,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现代技术学院今后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始终把学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加强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使学生工作更有爱、更有温度,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