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情满返乡路丨我院为学子返乡保驾护航

时间:2022-12-07 浏览量:419

近期,西安市经受了一轮前所未有的输入性疫情冲击,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复杂。为最大程度保障在校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党委在第一时间部署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的相关通知,详细制定分批次、分区域、分时段学生离校返乡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工作流程,服务学生安全返乡,各项工作和举措力求做到精心、暖心、贴心。我院高度重视并配合此项工作,各位领导亲临一线指导相关工作实施。严格做好学生返乡信息统计工作,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相关安排,从严从紧从细确保学生返乡有序工作,确保每一位学子平安顺利踏上回乡旅途。

 

在学院的安排下,各负责人、辅导员、第一时间展开行动,连夜召开线上紧急班会对符合条件自愿回家的学生进行摸排统计,就疫情防控政策及学生关切的重点问题耐心答疑。全体在校生只要满足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家庭所在地社区允许、家长知晓的条件,即可线上提交返乡申请。辅导员按班级多次组织召开离校前安全教育班会,不断为学生宣讲离校政策,一遍遍叮嘱同学们返乡路上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与此同时,学院对“留校”和“离校”学生进行精准分类,为全体在校生每日提供核酸检测、为返乡学生提前准备返乡证明、提前发布《学生请假离校返乡家长告知书》相关职能部门多方联动,上下齐心,为学生离校返乡保驾护航。

 

 

学院领导、辅导员不畏严寒,每天都在值班点轮流值班值守,看望、叮嘱学生路途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期间认真学习、坚持锻炼、积极实践。带着对学生的关心和祝福,最大程度为学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祝愿同学们的返乡路途一路平安,期待疫散花开,我们再次相逢在熟悉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