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 2022 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 完成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11-30 浏览量:440

各高等学校:

    按照 2022 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工作要求,本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以下简称岗前培训)已全部结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前培训情况梳理
  1.完成情况。自 9 月 21 日下发通知以来,各高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收到培训报名申请共计 5875 人。10 月 1 日至 11 月21 日培训期间,绝大部分高校和参训教师均能够按照通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截止 21 日 24 时,培训合格总人数 4945人(其中必修课合格 5447 人,选修课合格 4968 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训任务的人数达 930 人。
  2.存在问题。培训期间,少数高校发布培训通知不及时,学校与参训教师信息交流渠道不通畅;个别参训教师对岗前培训不够重视,存在消极应付、临时突击等情况,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训任务;极少数教师完成课时量不足 15%。
  3.自查整改。岗前培训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是高校新入职教师上岗前必备重要环节。各高校应高度重视,有组织按规定开展岗前培训和校本培训相关工作,并为培训工作1提供必要保障;要明确责任,细化管理,严格要求本校参训人员按时、规范完成培训。
二、后续处理
  为保证今年全省高校岗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经研究,决定开展补训工作,时间为 12 月 1 日 0 时至 12 月 5 日 24 时开放系统。请各校接此通知后,务必及时传达补训信息,督促补训教师按时、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12 月 5 日 24 时培训系统关闭后,不再受理补训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