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深入我院学生宿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30 浏览量:537

 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特殊时期,为深入了解当前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相关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状态,1127日晚,校党委马智勇书记、王勇副校长亲自带队,学工部、及现代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田宏顺、该院全体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公寓,给同学们送去殷切关怀和深切慰问。

 王勇副校长要求全体学生管理人员一是要动态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帮助纾解学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二是要畅通诉求渠道,对学生提出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要及时解决。三是要加强心理疏导,辅导员通过进公寓、进宿舍等方式,积极开展教育引导,提高学生健康意识,帮助学生消除对疫情的焦虑、恐慌情绪,确保学生在疫情面前,自信从容,保持平稳心态。四是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让学生认识到老师就是学生主心骨,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竭尽全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党委书记马智勇慰问并肯定了一线工作的老师及志愿者的工作成绩,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省内和学校周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向学生解读了国家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传达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鼓励学生集中精力抓好学习、按时作息、增强体质,鼓励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提高抗压能力,积极主动学习,共同筑牢防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各级领导领导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实际诉求,与学生近距离交流,是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这不仅有效缓解了学生在校园静态管理期间面临生活、学习等问题的焦虑情绪,更拉近了领导与学生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