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委活动丨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三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2-11-26 浏览量:4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于1124日下午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线上党课活动。

 此次党课由第四组组员张格担任主讲。主要由科教兴国,人才兴邦、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部分组成。

 党课伊始,主讲人张格通过播放相关视频拉开了此次主题党课的帷幕,带领大家深刻了解了科技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我们夯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行动指南。随后阐明了推进全国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要牢牢把握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紧接着,主讲人通过带领大家观看视频细致讲解了我国在文化自信自强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抛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评估本科关键时刻我们应该怎么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体现不忘初心?等问题引发大家无限思考。

 党课最后,主讲人表示我们要秉承和发扬民族精神,主动担负起时代的责任。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我们要与祖国同行,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在奋斗与拼搏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光辉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