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就业指导】中国铁路人才招聘网——网报流程

时间:2022-11-22 浏览量:7942

    一、登录统一报名网站“中国铁路人才招聘网”

 

    搜索中国铁路人才招聘网官网:(https://rczp.china-railway.com.cn)

 

 

    二、进入网站,先点击注册,完成账号注册

 

 

 

    三、注册邮箱和密码要牢记,以后的面试、笔试、签约信息都要登录这个账号查看,如果丢失,后面找回很麻烦。注册过程中需要前往邮箱激活,所以使用邮箱最好为自己常用的qq邮箱,打开邮件点击“确定”按钮,注册即可成功。

 

    四、填写个人简历。注册成功之后,直接登录自己的账号,下一步先要完善自己的个人简历。

 

 

    填写“基本信息”时应注意:

    1.带*部分是必填项,姓名和身份证号一经保存无法进行修改。    2.您的个人照片很重要,如不上传可能会影响到您的应聘。上传电子图片请使用ie或谷歌浏览器,请上传格式为.jpg或.png,尺寸为 240*320像素,大小不超过100K的本人真实照片。照片必须是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着正式服装,要求人像清晰。     3.基本信息很重要,请务必准确填写。家庭成员的父母为必填项,"与本人关系","姓名"为必填项,上限为4个。     4.生源地一般为高考前户口所在地,如曾参加工作,请填写工作时户口所在地,请勿填写学校户口所在地。     5.简历完成并确认后方可投递,每人每条公告根据各路局设定限投若干个不重复岗位。    

五、简历这7项请依次填写完成:

 

    1.如遇到不能填写的情况请保存跳转(例:上传电子版照片成绩单扫描件还未加盖学校公章请保存跳转)
    2.其中第6项(其他需说明情况),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如实填写,无特殊情况可不填写。    3.第7项(上传电子附件),其中就业推荐表和成绩单由学校提供,自己本人将拿到的就业推荐表和成绩单扫描上传即可(扫描文件可使用全能扫描王APP)。

 

    4.学籍认证可登陆学信网(网址:https://www.chsi.com.cn/),因为铁路局一般招收应届生,而2023届毕业生要等到明年七月份才能毕业,所以可以采用在线验证报告。
    六、学信网操作步骤:    第一步:访问学信网“学信档案”,使用学信网账号进行登录;    第二步:成功登录后,点击顶部菜单中的“在线验证报告”栏目,可申请《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点击顶部菜单中的“出国报告发送”栏目,可申请《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翻译件(英文)。   

 七、特别注意:    1.简历的7项步骤完成会生成个人简历    2.个人简历填写完毕请先预览所填写的内容,以确保填写无误,简历还未补充完善的毕业生请勿点击确认简历按钮,待补充完善方可确认简历。    3.再次强调:一旦确认了,简历就无法修改了。所以这里一定要仔细检查!    

八、温馨提示:    1.只有确认过的并且设置为可投递的简历方可进行岗位投递。    2.已确认的简历不能进行修改,如需更新简历信息,请点击“创建简历”按钮。    3.岗位投递时您可选择确认过的可投递简历进行投递,可投递简历最多可设置5个。    4.默认简历只做为当有多份可投递简历投递时默认显示在第一位。    

九、“最新招聘信息”有最新的铁路局招聘公告,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实际情况选择自己站段单位,完成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