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委活动丨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时代新征程”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2-11-22 浏览量:4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11月17日下午,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于5-302教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时代新征程”主题党课活动。

 主讲人先是带领大家了解我国对外开放之盛举、共创美好未来之决心。了解到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随后通过观看视频我们了解到中国湿地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成为“国际湿地城市”最多的国家。使我们充分认识到要深化意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的重要性。接着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湿地保护重大工程”、“全国湿地保护计划”、“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等四个方面了解中国湿地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谱写二十大新篇章

随后进入问答环节,通过提问了“哪些人能参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如何确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是什么关系?”“党的二十大有哪些议程?”等问题,加深同学们对二十大的认识。接着,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T”字构型中国空间站首迎地球“访客”,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首次在太空迎接“天舟快递”,“天舟快递”也将定期送货,空间站天地货物运输开启常态化运营模式,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价值”“中国精神”。

最后,主讲人带领我们了解到每一项成绩,都标注着大国工匠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拼搏足迹;每一种力量,都汇聚起新时代追梦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磅礴伟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启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