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2022 年乒乓球联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21 浏览量:521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拼搏进取精神。经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于 2022 年 11 月下旬至 12 月上旬举办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2022 年乒乓球比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开展组队、竞赛等相关工作。
联系人:王小妮
联系电话:13488192988
一、 主办单位: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 承办单位:
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
三、 协办单位:
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二级学院
四、竞赛时间
2022 年 11 月下旬至 12 月上旬每天中午。具体开赛时间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办通知。为提高本次比赛效率,不再有纸质版赛程,校级联赛统一为电子版赛程,赛程会通过微信群统一发送,待报名结束,请各支队伍派一名负责人员入群接收比赛的后续通知。
五、 比赛地点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乒乓球场(体育场、综合球场)
六、 项目设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七、 比赛方式
本次比赛分两阶段进行,分别为学院“青春飞扬”乒乓球联赛和校级乒乓球联赛。
第一阶段:“青春飞扬”乒乓球联赛(11 月下旬)各学院根据文件要求,积极组织落实开展学院“青春飞扬”乒乓球联赛,院级联赛结束后,各学院男、女运动员最多可各报 16 名,晋级校级乒乓球联赛。
第二阶段:校级乒乓球联赛(12 月上旬)
各学院于 11 月 18 日前,将参赛报名表报送体育教研室,体育教研室根据各学院报送队伍信息,组织各学院队伍抽签分组。
八、报名参赛办法
1.运动员资格及其确认:必须是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在校学生,二级学院自行组织该分院运动员进行体检,身体健康者方可参赛。各分院必须提供运动员的学生证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上述材料不全者不能参赛。坚决抵制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行为。如经发现,取消有关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为端正赛风,公平竞争,严格遵守运动员守则,各分院学管领导要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签名确认。
2.每学院可报领队一人,教练员一名,工作人员一名,男、女运动员最多可各报 16 名。具体见附件
3.在比赛前各队领队抽签决定分组情况。
4.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
员会提交书面申诉报告(需经领队签字并加盖公章)。
5.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 376320948@qq.com,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联系人: 王老师
电话:13488192988
联系地址:校务楼 506九、竞赛方法
1.本次比赛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分组,由于人数较多采用淘汰制赛制。本次比赛在整个进行过程中,采用五局三胜,十一分制。
2.比赛用球为银河白色三星 H40+(有缝球)
十、比赛要求:
1.比赛时运动员必须持本人有效证件,以备核查
2.个人须自备球拍和练习用球
3.由于比赛用球为白色,上场运动员不得穿以白色为主的服装,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4.迟到五分钟,该场比赛视弃权,中途罢赛,取消该队员的参赛资格。首场比赛以开始时间为准,后续比赛以上一场结束时间为准
十一、资格审查
(一)为体现比赛的育人宗旨,请各分院对本单位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资格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按照本规程有关规定,严格把关,杜绝违犯运动员资格的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不良行为。各队领队、教练要对运动员资格确实负责。
(二)比赛设立“运动员资格审查组”,经审查不合格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赛前发现运动员资格存在问题,且证据确凿,将立即取消当事人参赛资格,不得更换。
(四)若在比赛中发现运动员资格有问题分别给予以下处罚:
1.在比赛开始后,若查出运动员资格不符,则立即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和所有比赛成绩。
2.在比赛结束后,若查出运动员资格不符,则取消该队的所有比赛成绩和名次,追回奖品、纪念品,并通报全校。
十二、录取名次与奖励
本次比赛取前八名,3-4 名并列第三,5-6 名并列第四名,7-8 名并列第五名,凡获奖的运动员,均颁发证书及相应奖品。
十三、比赛管理及应急预案
(一)参赛队需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带队领队负责制,参赛队伍所在二级分院教师在场方可开赛。
(二)各分院领队和教练员须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参赛运动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各参赛队须加强赛风赛纪教育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坚决杜绝任何违规违纪行为事件发生。
(四)各参赛队如对竞赛结果或裁判判罚有异议,可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申诉。

(五)为保证办赛质量,提高赛事组织水平,组委会将派遣竞赛官员,指导各开展赛事筹备、竞赛组织、人员培训、比赛监督等工作。

(六)若遇疫情等重大自然灾害,立即终止比赛。

十四、本规程未尽事宜,主办单位另行通知。
附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2022 年乒乓球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