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组建督查小组加强学风建设

时间:2022-11-18 浏览量:419

Part.1

在我校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的最后冲刺阶段,为扎实推动良好学风建设,巩固同学们的良好学习习惯保持和发扬现代技术学院的优良学风,为青年大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现代技术学院于11月14日-11月18日开展了 “学院普查班级互查学生自查”的学风督查活动。现代技术学院立足自身实际,在潜移默化中以管理促学风,狠抓学生习惯养成;以环境育学风,营造班风和学风氛围。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建立党政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组成的督察小组,充分的发挥和调动我院各班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Part.2

学院层面,由院长都娟丽、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田宏顺、团总支书记黄晶三人分别带组,辅导员为组员成立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了大二学生干部和大一干事等在内不低于5名的学风督查小组;学生层面,由寝室长带头做好寝室同学互相监督检查。  

Part.3

在督查过程中,各班级上课出動率很好,能够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课堂上,班级同学都能遵守课堂纪律,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听课状态很好,每个班级都能携带班级日志。在听课过程中,任课教师备课充分,讲课精神饱满。

Part.4

此次组建学风建设督察小组,激励了学生们奋发努力,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生活的积极性,明确了学风建设督查工作和目标任务。通过学风督查,现代技术学院的学风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进一步营造了 “笃学笃行笃信”的学风氛围,对学生主动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下基础。同时也树立了我院学生们的良好精神面貌,树立优良的学风基础,配合我校的本科合格评估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