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委活动||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 矢志不渝向光行”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2-11-11 浏览量:5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11月10日下午,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于5-302教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矢志不渝向光行”主题党课活动。

党课开始,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通过观看短视频,与会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认识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三个务必”“五个特征”“中国现代化本质要求”等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埋头苦干、笃行不怠。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参会同志们积极互动。

学习二十大精神

接着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志们了解道钉精神,“道钉精神”的内涵表述与我校“大学精神”的内涵表述在实质上是一致的、统一的、相辅相成的。我校把“道钉精神”内涵表述为:“自身硬,扎得稳,靠得住”,其意义就在于 “锻造”、培养学生的“道钉精神”,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展现我校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的特色。

党课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