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开展有关学前教育专业讲座

时间:2022-11-04 浏览量:520

为推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免试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改革,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水平。11月3日下午,现代技术学院在集贤楼二楼多功能厅开展师范生免试认定政策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郝柯羡主讲,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到场。

讲座上,郝院长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的相关细节,重点考核师范生思想品德及师德素养、教师教育课程学业成绩、教育实践、专业能力及技能培训等。培养过程性考核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均合格的师范生,认定为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合格,考核结果上报学校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组审核备案。若审核并通过学校考核的师范生,可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深入了解这项政策,做好选择,重视其高标准、严要求,在日常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努力夯实专业基础、不断强化实践教学能力、加强专业技能培训为认定教师资格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适应教育现代化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紧密对接基础教育持续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推动、督促、激励我校师范专业的发展,努力培养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未来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