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开展“仿真教学设计——漫谈参赛感悟”主题讲座

时间:2022-10-12 浏览量:550

为适应仿真教育理念新模式,新理念,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我校特邀西安石油大学应用数学系梁锦锦老师于10月11日下午15:50在集贤楼多功能厅开展“仿真教学设计——漫谈参赛感悟”主题讲座。由现代技术学院院长都娟丽主持。

梁老师从仿真教学的内容及要求入手,详细讲解了教学方案内容、仿真实景视频、说课设计等概念,选取数学建模作为典型案例,从教学理念、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设计,媒体与资源设计,创新点设计和效果评价个层面,围绕教学的背景,对象,教法分析,学法分析,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和教学反思重点对如何进行仿真教学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强调,要充分体现仿真教学以实带虚、以虚助实、虚实结合的原则,促进仿真技术与教学相互融合,有利于培养学生过程分析,应用求解的能力,可以调动其攻克探索、主动求知的积极性。

此次讲座的开展,结合经验分享,答疑互动,帮助与会师生进一步理清了虚拟仿真课程建设思路,引发了对未来教育教学改革的更多思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效赋能,实现学院专业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