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丨现代技术学院召开2022级宁波地铁订单班宣讲大会

时间:2022-10-29 浏览量:571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就业质量。10月27日,我院在集贤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订单班宣讲大会。院长都娟丽、招生就业办副处长王丹老师、副院长田宏顺、副院长党亮亮、学管秘书贺毅老师,2202级电车、运管专业全体学生同学们参加此次宣讲会。会议由辅导员蔡莎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田宏顺副院长宣读《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订单班”管理办法》。在宣读完后,分别从公司信息、培养要求和人才培养方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简要介绍,并对订单班招生情况进行讲解。

 

 

 

蔡莎老师就《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订单班”学生考核录用管理办法》进行解读,详细介绍订单班考核内容、学生录用程序及实习阶段的注意事项等,向同学们讲解了订单班的学习规定和签约流程。

 

我院往届宁波地铁订单班优秀校友:支有平、杨熔熔、闫江和梁健鹏四位同学通过线上的方式分别从宁波地铁的企业文化及对订单班的人才培养及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地方美食、福利待遇等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

 

 

 

招生就业办副处长王丹老师从近些年我院就业形势对大家进行了分析解读,向大家讲解了学院的就业相关政策以及进入订单班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尽早为就业做好打算。随后,同学们就考核要求、报名方式、岗位设置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与会老师和往届优秀校友们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问题让同学们对订单班的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

 

都娟丽院长总结发言中指出,宁波地铁订单班是开展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订单班培养能让同学们更早的融入到企业中。并对参会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是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在企业提供的订向培养、岗位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专业技能,强化技术水平,做好规划,主动出击,为未来工作岗位打好坚实基础。

 


本次宁波地铁订单班宣讲大会,增强我院学生对所学专业和订单班培养方式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了解就业政策,做好职业规划,为今后学生的顶岗实习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