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2-10-27 浏览量:433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推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10月25日,现代技术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坐谈会,围绕教学管理工作,广泛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该院长都娟丽、副院长田宏顺、副院长党亮亮、学管秘书贺毅、教师代表王裕娟和来自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党亮亮主持。

会上,党亮亮副院长对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的举行和预期效果提出要求,希望通过师生间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信息,围绕日常学习、实验教学、课程设置、线上教学、考证考级、考试安排、就业问题等方面建言献策,加强教学过程的监督与反馈。

学生代表各抒己见,提出很多有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比如20级轨工班的学生代表提出希望为专科学生开通英语四六级的培训渠道;20级运管班的学生代表提出希望将《就业和创业指导》设置在大二,以便在大三有更多时间处理就业事宜;22级的新生代表希望能够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关于专升本、订单班的相关信息;21级电子商务班的同学建议延长专业核心课的课时促进课程的深度等等,同学们踊跃发言,学院领导认真倾听,亲切与同学们交流,根据学生的发言认真听取并收集建议,也针对不同问题现场做出了解释和解决措施。

会上副院长田宏顺表示本次座谈会目的就是交流和沟通,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学院高质量办学、营造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考风,浓郁学习氛围,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有很大意义,希望未来同学们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三位院长会随时敞开大门,倾听师生的心声,关注学生动态,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最后院长都娟丽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座谈会,一是参会学生代表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对学院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广大同学的心声,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二是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言真意切、朴实客观,涉及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广大同学作为促进学院改革发展一份子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三是学院会认真梳理同学的提出问题和建议,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并勉励学生打消“轻松大学”的念头,加强专业基础知识巩固,做好职业规划,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次师生座谈会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座谈会中提出的意见和合理建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我院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