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科学考编 | 现代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考编备考宣讲会

时间:2022-10-07 浏览量:512

为帮助准毕业生明确未来就业方向,普及考编考公相关的具体政策,对有意考编考公的学生提供合理备考计划和建议。10月5日晚,现代技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公特别讲座会议。到会的有现代技术学院院副院长田宏顺,继续教育院院长张磊,特别邀请了陕西华图教育菁英讲师范茹丹作主讲,会议由我院团总支书记黄晶老师主持。

 会议中,我院黄晶老师以往年院内毕业生实际就业情况为基础,简述了考编的优势,鼓励学生们在新学期中有好的开端。华图教育范茹丹老师以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分布数据对未来各职业就业前景作分析,讲解了考公、考编相对于其他就业方式的优势,如薪资收入稳定,福利待遇丰富等特点。也结合了全国各地考编情况和政策方针,讲解了考编具体的考试日期,考编方式和考试内容。为有意向和准备的学生提供考编备考计划指南、在校时的学习计划规划。同时在院内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之上,讲解作为应届生考公考编的优势,强调除备考之外也应有一定的思想准备,来投入到考编的竞争之中。最后范老师通过展示考编真题并以抢答的方式来吸引同学们,增加同学们对考试内容的理解。

会后,我院黄晶老师发表总结,鼓励同学们通过了解考编,投身考编来获取到更好的机会去展示自我,希望同学们不仅在求学之路上奋发图强,更要在人生道路中相信自己。此次特殊的讲座使得考公学子更加坚定了考公的决心和信心,也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考公相关信息和政策,对就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