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文章详情

祝贺贾亚娟老师申报的“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得省级审批

时间:2023-01-19 作者:肖菡玉 周悦 浏览量:3684

2023年1月17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3〕44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贾亚娟教授负责的“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工程研究中心”获批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精神,经学校推荐,教育厅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我院贾亚娟教授负责的“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开创了我校这一领域的历史性突破。

贾亚娟,女,教授,硕士研究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超级电容储能、变流技术以及电能质量控制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发表核心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8篇。主持及参与各类教科研项目20余项、横向课题5项。主编出版《电路基础》、《单片机应用技术》规划教材2部。申报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8项。

“轨道交通智能运维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在以下三个方向开展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一、智能运维牵引驱动与故障容错技术研究;二、智能运维大数据管理平台研究;三、智能运维再生制动能量回馈和储存方式研究。“轨道交通智能运维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标志着我校科研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科研成果取得了创新性突破。研究中心将继续立足我校学科优势特色,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及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同时,为加快陕西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出贡献,以高质量科研成果服务地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