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图书馆成功开展数字资源线下宣传推广及培训活动

时间:2022-05-13 浏览量:616

      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数字资源,提高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率,5月11日,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维普、万方、龙源、超星、起点考研、百度文库、掌阅精选、优谷朗读、银符题库、数图多媒体平台、中图外文电子图书、昆廷网络资源服务云平台、雅乐视频云平台、悦听有声数字图书、中科教育等多家数据商在学生餐厅门前小广场开展了数字资源宣传推广和培训活动。

      数字资源宣传推广一条街活动于中午在学生餐厅门前小广场举行,采用展板、发放小册子、现场演示、咨询答疑等形式,宣传介绍有关数字资源及平台的内容、功能以及使用方法,有效推广了我校图书馆馆藏的所有电子资源。师生们对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前来参与体验。图书馆宇文高峰馆长、黄晓燕副馆长也亲临现场指导,对各家数字商谈保障,提要求,并与师生们就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网络信息部的老师和数字资源供应商服务热情周到,解答耐心细致,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受益匪浅。

      下午14点在5号楼102多媒体教室举行数字资源培训讲座。图书馆邀请了中国知网、维普及昆廷网络资源服务云平台的讲师进行培训,培训会共有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同学参加。培训会上培训老师从我校图书馆基本情况、资源检索方法、论文写作等方面从手机终端和PC终端两种使用渠道进行了详实地讲解。在场的学生们跟随老师的讲解与演示,尝试了APP的下载和注册操作,体验了移动数据库的流畅、便捷。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均表示以后将积极主动地利用好数字资源,提高文献检索和使用技能,不断提高论文写作和科学研究能力。

      此次活动,增进了师生们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推广了数字资源的使用,有助于推动数字资源利用效率以及广大同学学习与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