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报!我校获批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时间:2021-12-02 浏览量:3133

为贯彻落实国家推广普通话工作方针,我校积极开展普通话宣传、培训与测试工作,为方便师生进行普通话测试,推动普通话普及,一直着力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筹建工作。经省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行现场考察验收,我校符合建站条件。


121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同意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等3所高校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批复,正式批准我校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标志着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里程。

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是目前我国唯一一项由国家法律规定的语言测试,也是国家语委和教育部对各类高校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建立,将极大地满足学校师生普通话测试的需求,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同时也将大大促进我校普通话推广、普及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有效推进我校普通话普及工作朝着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迈进,为我校提高办学质量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