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举行播音与主持技巧分享会

时间:2022-04-22 浏览量:1928

     为落实学校语委会“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系列活动的倡议,进一步加强校园广播站校园电视台同学们的播音与主持能力4月22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党政办新闻中心在集贤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播音与主持技巧分享会”,邀请公共课部聂磊老师作分享交流

         

 

    会上,校园广播站校园电视台的同学分别在新闻播音、配乐诗朗诵、文章朗读、晚会主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聂磊老师对同学们展示的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指导,并分享了自己在方法、技巧上的经验和观点。他指出,在题材的选择和不同题材内容的区分处理上,要根据稿件背景、作者背景对稿件加以理解和区分;在调值、语速的饱满上下功夫,把每个字的每个音调读到位,把握好语速的节奏,从而在长期的训练中达到质变的提升;在模拟主持环节,聂老师通过与同学们共同搭档主持,发现问题并及时加以指导。

    新闻中心李旭龙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珍惜与聂老师交流的机会,积极寻求指导、加强训练,从而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做好学校的各项播音与主持工作,同时也要做好校园普通话推广和普及的排头兵。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分享会干货满满,既丰富了自己对播音与主持专业知识的进一步理解也对“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希望在今后的播音工作中能够不断进步,提高自普通话水平和自己播音与主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