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以声之名,再续经典”普通话配音大赛

时间:2023-09-14 浏览量:2334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使用普通话意识,1015日,人文与管理学院以声之名,再续经典普通话配音大赛决赛在1-212会议室举行。


经过初期预赛的选拔,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以红色经典影视为主,活动现场中先向大家展示了进入决赛的6个作品,作品题材内容广泛,既有《金刚川》这样的经典电影片段、也有《焦裕禄》这样的传奇英雄人物。从作品内容可以看到同学们对影视原作的大胆创新,把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中,《长津湖》的配音作品以真挚的情感、热血的抗美援朝画面激发了观看人员的爱国激情,得到热烈的掌声。

参赛者热情洋溢,赛出风采;倾听者受益匪浅,一享盛宴。本次配音比赛的举办秉持着传递红色的宗旨,在激发对配音的乐趣的同时,也让红色经典更加入脑入心!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自主性与能动性,加深了青年学生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不仅是一次语言技能的切磋和展示配音魅力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表达了交院学子对党的热爱和敬仰,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语言才艺和积极向上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