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顺利举办“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时间:2023-04-18 浏览量:3148

为贯彻落实《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引导广大学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提升文化自信,6211550学工部、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了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团委书记千红、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各团总支书记与同学们一起传承经典,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交通运输学院 开场舞 《唐印》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主持人



交通运输学院《将进酒》



中兴通信学院《琵琶行》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进酒》


大学生艺术团《竹林晨雨》

中文教研室黄英、赵嘉欣、高玲、安丹丹,教务处李妍5位教师担任大赛评委。大赛在交通运输学院同学们衣袂飘飘的古典舞《唐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个个精神焕发、饱含激情诵读了《将进酒》《琵琶行》《长恨歌》《声声慢》《出师表》《木兰辞》等经典国学篇目,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低声吟唱,或娓娓道来,酣畅淋漓的抒发了自己的家国情怀,精彩的表演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让现场的评委与观众为之惊叹。大学艺术团姑娘们带来的傣族舞《竹林晨雨》,幽静唯美、袅袅婷婷,给现场观众带来艺术美的享受。大赛在国风歌伴舞《不染》中圆满结束,呈现了一台当代大学生展示国学经典文化的视听盛宴。



交通运输学院《琵琶行》



人文与管理学院《长恨歌》



土木工程学院《声声慢》



中兴通信学院《出师表》



交通运输学院《木兰辞》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人文与管理学院《长恨歌》以他们新颖的形式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进酒》、交通运输学院《木兰辞》获得二等奖,交通运输学院《将进酒》、中兴通信学院《出师表》《琵琶行》获得三等奖,交通运输学院《琵琶行》、土木工程学院《声声慢》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这样一场精彩的诵读比赛,组织和引导全校学生以书为伴,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感悟人生,培育广大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向更高层面迈进,希望同学们也可以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这个大舞台上展现出属于青春最好一面,积极进取,向新时代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