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成功举办“讲好普通话,争做文明人”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3-09-15 作者:周鸿雨 浏览量:4026

9月15日,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讲好普通话,争做文明人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校集贤楼二层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

讲好普通话,争做文明人推广普通话主题演讲比赛

我校校长刘建朝,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有关职能处室领导及二级学院书记莅临本次演讲比赛现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郝柯羡担任比赛的评委以及点评专家。同时邀请到人事处处长朱东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艳、宣传处处长界威锋及公共课部聂磊、吴雪老师担任评委。此次比赛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校语委办主任张磊宣读比赛规则



校长刘建朝为比赛致辞



副校长王勇宣读表彰决定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公布获奖名单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校语委办主任张磊宣读比赛规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郝柯羡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首先,刘校长致辞,对所有到场的评委老师、比赛选手和观众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同时简单介绍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语言文字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培养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语言素养,培养合作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每位选手都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一段段引人入胜的演讲,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在选手演讲过程中,每个评委都仔细聆听,认真地为他们的表现打分,并记下选手的出彩表现和高光时刻。



比赛结束后,段联合院长和郝柯羡副院长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他们在语言文字领域以及普通话演讲领域都具有很深的研究和造诣,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语言文字知识以及演讲比赛的经验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一针见血地指出选手演讲时存在的不足与缺点,也提供了很多改进的建议,让在场所有人都受益匪浅。



经过选手们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大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根据评委打分,评选出6人为最佳风采奖。   



一等奖颁奖现场



最佳组织颁奖现场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现场

讲好普通话,争做文明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推广普通话主题演讲比赛顺利结束,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讲好普通话,争做文明人演讲比赛是继我校2022年上半年推广普通话百年伟业你我共诵诵读比赛、时代新篇你我共书硬笔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之后的又一场推普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引导全校师生树立科学的语言观,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抓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