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两名教工拾金不昧 彰显师德风范

时间:2022-08-19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浏览量:470

   8月17日,我校收到户县北方眼镜行杨媛女士送来的一面印有助人为乐 拾金不昧”的锦旗,赞扬我校后勤处商羽、基建办谷家伟捡到大额现金及时归还失主的拾金不昧精神。

 

   8月12日18时左右,商羽、谷家伟两名教工下班回家途中,在我校北二门外人行道上捡到一个手提包,为了能够找到失主的相关身份证明,商羽打开了包,发现里面装有现金等贵重物品。“这么多现金,失主肯定着急上火了。”在原地等了一会没等到失主后,他们没有多想,选择前往渼陂路派出所报警,希望通过警方帮助快速寻找失主。晚19时左右,商羽接到渼陂路派出所电话,民警称已经联系上了失主,已将拾到的物品如数归还。

   两名教工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彰显了良好的师德风范,传递了教师群体的正能量。我校教职员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商羽、谷家伟学习拾金不昧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