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信息与网络中心组织召开一站式服务大厅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3-03-02 作者:刘欣 浏览量:1660

3月1日下午2:30,信息与网络中心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一站式服务大厅项目推进会。执行校长曹庆年出席了会议,副校长赵征、党委工作部王宁宁、团委书记兼党政办副主任千红、教务处处长潘春辉、招就办主任王海峰、工会主席张庆生、后勤保障处处长商羽、图书馆副馆长黄晓燕等部门领导与会。项目集成经理赵世杰、技术工程师邢工等4人参加了会议。该会议由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曹东会主持。


操作演示

首先,曹主任就一站式服务大厅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讲解。他介绍说随着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发展及OA系统和各部门业务系统的上线使用,数智化应用、智慧服务校园成为构建信息化体系架构的新需求。一站式服务大厅是借助网络和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服务事项在线集成,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以师生需求为中心,根据服务事项将业务流程重新规划,直接面向师生办理业务的服务门户、业务中心、服务中心。该项目建成后,传统线下办理的成熟得业务流程,将采用线上办理,师生可随时随地在线提交申请,办事进度可实时跟踪,最大限度地减少师生在校区和部门间奔波,同时,管理人员可在线审批,查看各审批人意见,并有待办事项提醒、流程进展查询、事项办理统计等功能,解决师生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的同时,也助力学校实现更加规范化、高效化的管理。

然后,技术工程师介绍了线上服务大厅的使用流程,并以党政办新闻稿件办理审批流程为例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党政办、教务处、党委工作部、工会、招就办、图书馆等部门依次提出了各部门当前存在的需要列入线上处理的事宜,并表示在会后将流程梳理完善后,提交信息与网络中心。


曹校长讲话

最后,曹校长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意义。他表示一站式服务大厅项目是我校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管理效能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利用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系统自动管理的性能,使学校管理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同时也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有重要作用。他提出我们要充分重视信息化工作。他指出了此次推进会的不足之处,如集成商要与各业务部门充分沟通等事项。他还对此次工作细节提出要求,要求各部门在会后组织整理并集中提交纸质版线上办理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