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加强教职工每月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15 浏览量:2300


各教学及辅助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教职工管理,规范教职工考核,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工作考核与奖惩办法》,现就加强教职工每月绩效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平时考核细则

各二级单位要根据各类岗位人员情况,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教职工平时考核细则,突出教职工师德师风一贯表现、日常出勤、工作状态、履职情况等重点内容考核。

考核细则应体现以下基本原则:

(一)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师德要求和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德的考核。

(二)强化工作纪律。认真做好教职工日常出勤打卡,记实教职工请销假、出勤到岗、参加会议、培训和学校活动情况等有关情况.

(三)注重关键考核。注重在重点中心工作、专项工作、紧急任务、处理复杂问题等方面考核评价教职工的现实表现和责任担当。特别是在评建工作中,建立激励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四)反映工作实绩。突出实干实效,树立讲担当、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部门领导要全面了解教职工每天都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成效怎么样、是否得到学校与群众认可。

二、建立平时考核档案

二级单位应建立教职工每月考核档案。考核档案坚持量化记实,准确记载师德师风一贯表现、日常出勤、工作状态、履职情况等,尤其要根据教职工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完成阶段工作目标和专项任务等情况,客观体现其在承担工作任务中的作用发挥情况,重点记载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成效等情况。加强教职工考勤记载,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出现旷工等异常情况,及时向人事处反映。

三、重视考核结果运用

注重每月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结果与每月绩效工资挂钩。根据每月工作进度安排,月底进行考核,对工作不力的,每月绩效工资进行一定的扣罚,对工作成绩好、效率高的进行奖励。加强教职工每月考核与年度考核联动,每月考核与评优评奖等制度联动。月考核结果将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人事处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