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公共教学机房指导教师守则

时间:2021-04-21 作者:实信处 浏览量:3122

一、指导教师应严格按照机房安排,在规定时间、规定机房上机。


二、对初次上机实习的学生进行上机注意事项及相关制度的教育。


三、指导教师必须提前十分钟在机房门口等候学生进机房。


四、指导教师应禁止非本班学生进入机房。


五、上机时指导教师应提出具体、明确的操作内容和要求,在学生上机操作过程中指导教师应加强巡视,指导、检查、督促学生进行相关的操作,严格执行机房的管理制度,更不得中途离开机房,也不得让机房值班人员代管。


六、上机期间保持机房安静,指导教师应负责维持好机房秩序。


七、督促学生严格遵守上机守则,及时纠正学生违章操作行为,制止学生的违纪行为。


八、学生上机结束前,指导教师应提醒学生整理桌面、放好凳子。指导教师应在所有学生离开机房后,才能离开机房。


九、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如需更改计算机软硬件配置,应提前向机房管理人员提出申请,经允许后方可进行,工作结束后应及时恢复原状。


十、学生在使用过程中计算机发生故障时,应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由指导教师负责解决,如当场不能解决的,课后应告知机房管理人员,并填写在机房使用情况登记表上。


十一、为能更好使用机房,下课后,请教师认真填写机房使用情况登记表。


十二、 做好机房防盗、防火和防水等安全和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