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公共教学机房学生上机守则

时间:2021-04-17 作者:实信处 浏览量:2988

一、学生必须遵守机房管理制度,服从机房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的指导管理。



二、上机前准备好上机所需的一切物品:书、笔、纸等,不准携带与上机无关的物品如食物、水果、饮料、口香糖等进入机房。


三、进入机房必须穿鞋套,赤膊、穿背心、拖鞋等不得进入机房。


四、学生应在上课前五分钟有秩序地进入指定机房,并保持安静。上机期间,不得擅自离开机房;如需暂离机房必须向老师请假,获准后方可离开。


五、按时上下机,不准迟到、早退,有事需履行请假手续;教学上机时非本班学生一律不得进入。


六、保持机房安静、整洁,机房内不准大声喧哗,不准聊天、嬉笑、打闹和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七、在机房内严禁吸烟,不随地吐痰,不吃东西,不乱丢垃圾,不准在桌、椅、墙壁上乱涂乱画。


八、不得在机房利用网络散布危害国家、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有损他人声誉的言论。


九、不得传播电脑病毒或非法进入他人电脑系统;不得观看、复制、传播不健康的视频、图片、文章等。


十、爱护机房设施,爱护公物及他人的物品,不准击打室内的桌凳、机器、地面、墙壁等;严禁动用机房内的其它设施,未经允许不得改动或移动机房内的电源、空调、机柜等;不得擅自拔插机器后的网络电缆线、电源线、电源插座;严禁私自拆卸配件、更改设置参数、添加口令、删除文件。


十一、计算机和其它设备发生故障损坏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向任课教师报告,听候机房管理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