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公共教学机房管理制度

时间:2021-04-16 浏览量:3191

一、学生必须服从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的管理,按课程安排时间进入指定机房上机。


二、严禁携带任何食品进入机房,不得随地丢弃垃圾,任何人严禁在机房内吸烟,注意保持室内清洁,爱护计算机,爱护机房内的桌椅及各种设施。


三、严禁在机房内大声喧哗,上机期间不得随意走动,不得在上机时做与教学内容无关的各种操作。


四、若机器出现故障而无法使用,应通知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调换座位,不得擅自拔插计算机外部设备与电源插头。


五、严禁私拆机房内各类教学设施、配件,私拆或拿走配件者一经查出,将按校纪严肃处理。


六、不得擅自修改系统设置、设置各种密码、删改他人文件和上机文件,严格按照计算机操作规程操作。


七、上机人员必须保持机房卫生,上机结束后每班留值日生,负责检查机器情况,将凳子摆放好,擦黑板并打扫教室卫生。


八、指导教师有责任督促学生保持机房内的清洁,课程结束后关闭计算机,按要求认真填写《机房使用记录》,并通知管理人员检查设备情况。


九、机房管理人员和指导教师必须在下课时负责对门、窗、灯、电源、机器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机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