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海外升学】名校简介:戈梅利国立大学

时间:2024-02-29 浏览量:1229

      戈梅利国立大学,英文名“Gomeli National University”,俄文名“Гомель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是白俄罗斯一所综合类大学。

建校历史

       戈梅利国立大学的前身是1930年6月21日成立的戈梅利国立师范学院,设有两个系:物理-数学系和化学-生物系。1935年文学与语言学院成立。1969年1月历史语言学院、机械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生物土壤学院、体育学院、地质学院和经济学院相继成立,戈梅利国立师范学院正式更名为戈梅利国立大学。

大学概况

       该校共有教职工1085人,其中教职工(不含兼职人员)514人。在这些教职工和研究人员中,大博士43人,教授34人,副博士212人,副教授213人,其中有四人为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

       设有副博士专业46个,大博士专业6个,2004年起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大学设有3个专业的两个答辩委员会,其中一个可进行大博士学位答辩。

大学设有以下院系:生物系、地质与地理学院、外语系、历史与跨文化传播学院、数学与编程技术学院、心理学与教育学系、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体育文化学部、语言学系、经济系、法律系。

       学校与36个国家(中国、匈牙利、越南、德国、瑞典、芬兰、美国、日本、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意大利、捷克、西班牙、韩国、俄罗斯)的国外教育科研机构签订了175份合作协议、乌克兰、摩尔多瓦、葡萄牙、立陶宛、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 

       作为与南京理工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中白真空等离子技术科学实验室自2012年起在两所大学的基础上运行。2017年12月,学校与南京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白俄罗斯首家地区孔子学院揭牌仪式。2019年5月,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在南京理工大学成立。 

       2019年5月,中白电磁超材料和多功能等离子涂层技术国际联合科学实验室在北京工业大学揭牌。 

       大学于 2017 年 12 月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开设了分校。在此基础上,开展“俄罗斯语言学”专业专家联合培养。与上海工商外语职业学院合作,戈梅利国立大学语言学院的汉语教学中心成功运行。2020 年 1 月,该大学的首批毕业生10名顺利毕业。 

戈梅利国立大学当前排名白俄罗斯第二名,仅次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世界排名前10-12%之间,根据2022年QS大学排名结果,戈梅利国立大学跻身欧洲和中亚发展中国家300所最佳大学之列。

       该校博士研究生需要参与白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方可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