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留学指南】2024年全球留学趋势分析

时间:2024-01-24 浏览量:1073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教育的多样化需求,留学市场持续繁荣。现基于2023年的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的留学数据,对2024年全球的留学趋势进行预测和分析。

美国

美国一直是中国留学生的首选目的地。根据2023年的数据显示,美国大学申请数量持续增长,其中STEM专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依然是最热门的选择。同时,由于美国移民政策的调整,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在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或申请研究生项目。预计在2024年,美国留学的热度将持续,同时,选择非STEM专业的留学生数量也将有所增长。


英国

英国作为世界上最古老和最知名大学所在地之一,一直吸引着大量的国际学生。2023年的数据显示,英国大学的国际学生数量再创新高,其中中国留学生数量稳居首位。此外,由于英国政府的“PSW”签证政策,使得留学生在毕业后有更多的机会留在英国工作或深造。预计在2024年,英国留学的热度将持续,同时,选择在英国攻读研究生的留学生数量将会有显著增长。

                                                                                加拿大

加拿大作为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之一,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生活环境吸引了大批国际学生。据统计,2023年加拿大留学生的数量再创新高,且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中国留学生数量仅次于印度。在专业选择上,商科、工程和理科依然是最热门的选择。此外,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在加拿大工作或移民。预计在2024年,加拿大留学的热度将持续,同时,选择在加拿大攻读研究生的留学生数量将会有显著增长。

新加坡

新加坡作为亚洲教育的中心之一,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教育环境吸引了大量的国际学生。据统计,2023年新加坡留学生的数量再创新高,且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此外,新加坡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推出了多项奖学金计划和就业支持计划。预计在2024年,新加坡留学的热度将持续,同时,选择在新加坡攻读研究生的留学生数量将会有显著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