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流活动】我校国际合作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陕西国际教育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12-22 浏览量:1205

  12月19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陕西国际教育发展研讨会,会议在西安翻译学院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开幕式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代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话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既是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推动教育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话精神的及时落实,也是对陕西教育更高要求的持续响应。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能为陕西国际教育把脉问诊,为陕西国际教育“短板变长,木桶做高”,积极建言献策。陕西教育系统将以更加苦干实干的精神气,扎实工作,锐意改革,勇于创新,认认真真落实好教育部的每一项工作安排,真正做到不负众望。

  本届研讨会以 “新时代 新开放 新发展”为主题,来自教育部国际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以及省内专家和学者共聚一堂,共同解读新政策,研判新形势,探讨陕西高校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互鉴,推动引进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对策和新展望,进一步助力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发展。

  下午,我校参会人员与其它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了 “引智工作”和“学校国际化提升”为议题的分组讨论活动,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交流研究。

  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探索国际化高质量发展路径,与兄弟院校一道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全面推进学校国际化教育进程,进一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