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流活动】"一带一路"文化系列讲座之微笑之国:泰国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25 作者:国际处 浏览量:1510

  3月24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崇真楼附楼102教室开展了“一带一路文化系列讲座”之“微笑之国:泰国”专题讲座,来自学校各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了泰国先皇技术学院袁旭博士为主讲人,他先从泰国历史、皇室、文化、政治、经济、旅游、教育等角度出发,多方面展示了泰国文化的丰富多彩和独特魅力。随后对中泰文化的相似性、共存性、发展前景与文化差异进行了讲解。讲座过程中,袁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为同学们展开了一段美妙的泰国之行,让现场充满了掌声和笑声,讲座中穿插的文化问答小游戏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泰国文化,还增进了对中泰不同文明、文化的理解和借鉴,增强了国际理解意识,以更加尊重、包容、开放的心态对待世界多元文化。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的系列讲座让大家不仅获得了知识,更激发了兴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