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知识天地】英语中有关“国庆"“中秋”的那些词儿

时间:2020-10-01 浏览量:1267

当国庆遇上了中秋,便拥有了8天的超长假期!今天的知识分享必然也是充实的双份大礼包。

我们先来看看有关“国庆”的知识点。

“国庆”(National day) 一词,最早见于西晋(Western Jin)指的是国家喜庆之事。今天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有的国家称之为“独立日”(the Independence Day)。

当然,除了庆祝,国庆节最值得期待的就是一年内最长的假期“十一黄金周”(Golden week) “黄金周”产生的假日经济,拉动了内需(Stimulating domestic demand),促进了消费(promoting economic growth)

-------------------------------------------------------------------------

接下来我们聊一聊“中秋”。

农历 (Luna calendar)八月十五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有多种表达方式,比如:

      

还有最常见的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中秋以月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在这一天,人们最主要的活动就是祭月、赏月和吃月饼(mooncake)。月饼的口味(flavour)丰富多样,你最喜欢 (favourite) 哪一种呢?

虽然今年很多高校的国庆假期只有四天,但美好的祝福不会改变。

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