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西安西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我校捐赠教学实验设备

时间:2022-07-20 作者:刘学甫 浏览量:761

7月20日上午,西安西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访校座谈并为我校捐赠一批教学实验设备。西安西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革平、副总经理黄少辉、自动化技术部部长方晖、销售经理孙鹏、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长刘建朝、执行校长曹庆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及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及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签约捐赠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千红主持。


曹庆年执行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西安西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这批实验设备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此次西驰电气来校签约捐赠,既是对我校“产学研”工作的支持,又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学校也将积极主动配合企业的工作,积极整合校内资源,为科研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为国家轨道交通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捐赠仪器


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上,我校执行校长曹庆年与西安西驰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少辉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我校校长刘建朝与西安西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革平代表校企双方进行了捐赠仪式。


签订捐赠协议

徐革平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企业发展的根本在于创新,而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高校是培育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摇篮,企业是人才成长和发展的沃土,二者强强联合,才能造就出综合素质过硬、符合社会市场要求的专业应用型人才。本次捐赠仅是一个开端,希望与学校进一步深度合作,实现校企互利双赢。


校长刘建朝讲话


执行校长曹庆年致词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千红主持会议

刘建朝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好的校企合作能实现共赢,面对未来我们校企合作的路还很长,为此就需要校企双方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一方面按照企业的要求,做好为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培训在职职工;另一方面,要邀请企业领导和专家指导学校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计划的制定;要邀请选派具有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企业也要接纳学生到企业的实习和教师的实践活动;双方共同开发申报省厅以及市局科研项目。


西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革平讲话

在校企双方领导支持和帮助下,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成功,使学校和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