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园火车上的“创客咖啡”

时间:2021-09-09 作者:屈茹 浏览量:1067

9月8日上午,全省高校首家以火车文化为主题的“渼陂创客咖啡厅”在我校正式运营。理事长张晋生宣布“渼陂创客咖啡厅”正式运营。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谢金宝、理事郭洪涛、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赵征出席剪彩仪式。






我校是一所以轨道交通类为主要特色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近年来,学校投入巨资建设了轨道交通综合实践基地、铁路文化教育馆,引进了电力轨道车、蒸汽机车、硬座车、软卧车及餐车等。该“渼陂创客咖啡厅”是将学校轨道交通元素与创新创业工作相结合,对一节餐车车厢进行精心改造优化而成。“创客咖啡厅”主要招募有创业梦想的学生进行咖啡制作及日常运营管理,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机会,是学校继火车文化创新创业基地、火车侠众创空间、创客咖啡厅后打造的又一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千红介绍说,作为学校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创客咖啡”,将不断完善运营体制、打造便捷与实用的服务系统,以多方位的运营模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平台,在学校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副校长谢金宝强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打造这一铁路文化主题“创客咖啡”,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的平台和师生进行思想交流与碰撞的场所。希望创新创业学院秉承“为创业者提供平台,为师生做好服务”的理念,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的创业创业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