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抗疫先进事迹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3-03-20   点击:[1626 ]

〝战疫勇士〞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是以退伍复学的大学生和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品学兼优的军事爱好者组成的学生社团,每一位成员都以“铁的毅力,铁的信念,铁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培养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健全的人格力量。以弘扬“爱祖国、爱国旗”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宗旨,时刻“心系国旗,严守纪律,乐于奉献,率先垂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我校退伍大学生主动请缨,从组织核酸检测、日常执勤巡逻到消杀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不出问题,全力以赴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疫情期间,关键时刻,正是这些〝战疫勇士〞担当起重任,托起西交院疫情防控的信心与希望之花。

使命担当 党旗飘扬——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员学子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战’疫’冲锋一线高高飘扬,共筑疫情防控战斗堡垒。”面对疫情,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学子冲锋在前,战斗在先,主动报名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村委会开展设卡布控、普及防控、入户排查、宣传动员、巡查执勤等任务,有效缓解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护墙。该院党员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带头预防、率先垂范,发扬了西交院人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自防控一线的表扬信】在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群勇敢的年轻人,他们是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工作的返乡大学生。近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子收到了许多封来自防控一线的表扬信,信中表扬大学生志愿者们放弃节日里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冒着寒风,顶着风霜积极投身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上来,在检查站执勤站岗,构筑了一条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优雅的举止、甜美的笑容、温暖的问候、委婉的拒绝向社会展示了西交院学子新时代文明实践者的形象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得到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表扬。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