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保卫处、学生处组织新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讲座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1-10-22   点击:[2020 ]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有效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0月21日下午,学校保卫处邀请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民警李飞龙、代红翀为2021级新生作讲座。保卫处副处长刘士元参加此次讲座,军训团团长张鹏主持活动。

代红翀警官以“全民反诈、共筑心防”为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通过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网上刷单、网络兼职、冒充客服、网上贷款、虚拟网络交易、不明链接等,将骗子们经常采取的诈骗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骗子的诈骗手段、方法,从而能够有效防范。在汇款、转账前,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李飞龙警官介绍了学校及周边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情况,就如何更好地做好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进行了建议。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