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车让人 不越线 人快走 不横穿”文明交通倡议书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1-09-27   点击:[1726 ]

礼让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开展“车让人、不越线、人快走、不横穿”文明交通活动是提升交通安全的有效举措体现着尊重生命、敬畏规则的人文情怀和法治意识。为了深入开展“车让人、不越线、人快走、不横穿”文明交通活动,提升和展示我校文明礼让的良好新形象。我们向广大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全校师生要礼让行人、文明行车,争做文明交通“排头兵”。斑马线有人,我停车!当你驾车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请提前减速,停车让行。不鸣喇叭催促行人,不争道抢行。斑马线无人,我慢行!当你驾车遇前方斑马线没有行人时,请提前减速,低速通过,并注意观察,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无信号灯路口主动让!当你驾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横过道路时请主动减速避让,礼让行人安全通行。

全校师生要遵法守规、文明行路,争做守法守规“好公民”。我们大家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过马路时,请走斑马线、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玩手机、不翻越护栏,争做“行人守规”的“好公民”。遇到驾驶员停车礼让时,要做到快步、有序、不停留、安全通过,主动为“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点赞”,让守规礼让、爱心善意广为传递。同时,大力倡导出行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法规,共创文明城市,为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守法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人民满意”的交通环境而不懈努力!

 

保卫处

2021年9月27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