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我校学生稳定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作者:学生处 张娟 发表时间:2021-06-25   点击:[1989 ]

6月16日下午和6月21日下午,学生处分别在教学楼A102教室和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生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王勇副校长出席并做了工作部署,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常务副处长张鹏、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勇副校长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各二级学院学工干部一要精心筹划,制定好毕业生教育方案,利用每晚的晚自习时间,做实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并将教育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学生处。二要督催二针到期疫苗接种工作,务必在本月底清零,对工作不力的要通报曝光,奖优罚劣。三要高度关注不能按期毕业、没有落实工作岗位学生的思想工作,辅导员要多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需求,排查各种矛盾风险,贴心做好服务,摸清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和思想状况,为宿舍调整和文化建设打好基础。四要积极配合党政办,精心组织好学校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组织好参会学生代表、优秀毕业生文件和学生代表讲话等环节工作,确保毕业典礼精彩完美。五要加强管理,狠抓酗酒、斗殴等毕业学生行为突出问题,加强值班巡查力度,做好每日安全上报工作。六是对在处置突发事件和评建工作中表现优秀的辅导员熊新茹、陈伟刚、朱绍媛、赵若菲等既要进行奖励又要进行表彰,对问题多的辅导员进行了批评和处罚。

马永宽处长就稳定安全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他还通报了上级有关部门来我校检查的有关情况,要求辅导员要时刻不忘职责所在,放下身子深入基层,把自己麾下管理的学生情况摸清摸透,做到心中有数,细致做好二针疫苗清零工作、评建材料整理工作、提高图书借阅率,要求大家努力守好安全底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张鹏常务副处长在会上谈到,大家要加强劳动纪律,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资助育人的工作,用资助杠杆撬动学风建设,加大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力度,以此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得以正常开展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一盘棋思想,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