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学长导师 | 心系母校,薪火相传——交通运输学院优秀校友返校座谈会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发表时间:2023-02-27    浏览量:1120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做好在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志存高远,更好把握无悔的明天。2023年2月27日,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在4-212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优秀校友返校座谈会。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副院长张雯雯、大三、大四同学参会。


首先,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雯雯致欢迎词,并代表交通运输学院对程志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湖东电力机务段任电力机车司机一职)、孟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襄阳机务段任电力机车司机一职)两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这两位优秀校友的在校经历、工作单位和相关荣誉。


崔炳谋院长在座谈会中提到校友是学校拥有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验金石,校友的发展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学校的办学水平。母校始终关心着校友,关注着校友的成长。也希望校友常回母校、关心学校,共促学院发展。最后崔院长为两名优秀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感谢他们能够用自己满满的经历为在校生带来更多宝贵的经验。


接着,程志伟、孟磊两位优秀校友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当年的关心和培养之情,分享了自己毕业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并衷心地祝福并期待母校能再创佳绩,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勉励学弟学妹们大学期间要多参加实践活动,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培养兴趣爱好,有意识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校友们用诙谐的说话方式交流,使大家彼此间没有了距离感。最后,在大家的提问与校友的解答中,本次座谈会也渐渐落下帷幕。


本次优秀校友返校座谈会,不仅为学院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加深了学院师生、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和难忘情怀,而且促进了我院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对加强校友工作、推进我院的高水平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