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优秀校友贾璐

作者:曹曦文     发表时间:2022-11-10    浏览量:1414

 贾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届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国网陕西省志丹供电分公司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


贾璐从进校起,她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目标明确,在专业知识方面精益求精,还利用课余时间选修计算机专业知识,能够熟练地操作各种办公软件。在校期间曾多次荣“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除此以外,贾璐从大一开始,便请教学长、学姐深入了解自己的就业方向,相关岗位及岗位所需的知识。她通过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参加优秀校友座谈会不断充实自己,为毕业后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做足充分的准备。贾璐表示大学四年学习的多少,决定了是否能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知识资源。每个人自身的提高,都是基于知识的持续累积和技能的不断完善上的。学习是枯燥的,学会如何不那么急功功利才是我们真正的必修课。

2018年,贾璐和其他刚刚毕业的新人一样,面临着从校园到职场一系列角色转变的挑战,如何快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努力融入团队是她常思考的问题,在老师傅们“传帮带”的无私帮助下,逐渐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而如今,贾璐也是一名“老师傅”了,继续将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把饱含“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传承给新一代代的“供电人”。


工作的四年里,贾璐准确定位自己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角色,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是她的“代名词”。她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加强自身专业素养,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与同事们一起保证电网安全、稳定。从业以来,她先后荣获“技术能手”等荣誉,不过她认为,与这些荣誉相比,供电稳定才是对自己最大的褒奖。贾璐在勤劳朴实的工作风貌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贾璐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栽培和老师的悉心教导,定当不负母校的期望,乘风破浪。并强调时代不断地发展,行业也如镜头快进般变迁,对员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个人要像一块高效蓄电池,不断地蓄积知识和技能,才能更好地适应行业未来发展需要。作为西交院的学子应主动尝试新事物,在试错中找到方向,用心投入每一件事,同时一定要有意识地去思考,学会自我纠正,事前思考目的,事后反思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