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优秀校友李中兴

    发表时间:2022-04-13    浏览量:1649

李中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12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从毕业起,他经过不懈的努力考取了他梦寐以求的内燃机车驾驶证与电力机车驾驶证,目前从事于火车司机。在工作期间,他积极学习专业技能,认真负责开好每趟车,以开好每一趟车为标准,以服务乘客为统一战线,为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校期间,他积极学习专业课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核心,养成自主学习的能力,作为班级干部,积极帮助辅导员管理班级,服务班级学生,他活泼开朗的性格让班级同学、老师都很喜欢他,优异的成绩,得到老师一致认可。在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技能比赛,提高自己专业技能知识,并在刚开始的工作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消化书本知识,并联合机车实际积极找司机长请教机车构造、常用规章、故障处理等知识。他白天一遍一遍的反复演练故障处理,夜里挑灯夜读,阅读专业技能书,掌握驾驶机车技能,一遍一遍默写驾驶技能关键知识,这样日复一日,他顺利拿到了内燃机车驾驶证。这样一种执着专注的心态,让他从一个懵懂少年,成为了一名职场熟练的老司机,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方法,也慢慢地成为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自考取内燃机车驾驶证后,他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再次准备考取电力机车驾驶证。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他深知任重而道远,为此他始终坚持初心,利用自身的拼劲,勤能补拙,充分利用在考取内燃机车驾驶证时学到的技术知识,刻苦学习钻研业务,用饱满的激情,把大量的业余时间用于钻研技术,在学习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听取指导司机对于非正常情况下行车的讲解,全面熟悉基本操作程序,以高度的敬业爱岗精神和过硬的业务技术,成功考取了电力机车驾驶证,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完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取得好成绩绝非偶然,硕果离不开他的坚持与努力。他始终坚持“自强不息、修德载物、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交院精神,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不分昼夜,一人一车,独立作战,面对孤独无尽的轨道,他坚持不懈,相信只有过硬的技能实力才能为公司添光加彩,从最简单的手指口呼到复杂的故障处理,每一个确认动作,他都会尽百分的努力做到最好。作为铁路人,他坚信,只要努力,终将成为优秀的火车司机和铁路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