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优秀校友赵长乐

    发表时间:2022-04-13    浏览量:1908

赵长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京港地铁架临修库工作,主要负责地铁列车的制动缸的检修工作。

在校期间,他品学兼优,在学习上拼搏上进,主动与老师探讨关于专业知识的相关问题,积极地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力求掌握充分的专业知识,达到自身要求的高标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他对学习生活的原则,对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也非常感兴趣,学校组织的活动他总是踊跃报名参加,正是他这种主动积极,上进奋斗的精神让他获得大创,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他说大学生活就是要不断充实自己,在学习的同时参加活动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掌握知识的同时收获一份专属于自己的满足感。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他都会严谨认真的去了解工作上的每一个小细节,对待专业问题主动探索,与同事们相互探讨,相互学习交流,不放过任何一个差错,对每一步的工作都切实做到位,保证工作完成的质量,按时完成上级下发的工作安排,勤勤恳恳的达到工作规范的要求,有效提高地铁列车的使用效率。

地铁列车的制动缸的检修工作不仅可以维护列车的质量,保证列车的安全,而且对旅客们的身体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他在日常生活中,主要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安排生产,包括安全、质量、5s等方面的管理,对检修工作中出现的疑难故障进行处理,同时对检修过程中的工艺进行完善调整,加强对工步的优化,针对检修出现的问题设计出相应的工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地铁安全运行,他深知地铁安全运营是对工作的负责也是对旅客安全的重要保障,正因如此他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辞辛苦,无怨无悔,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精神。正是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态度,他获得两次公司信念奖、两次部门级勉励奖、一次公司级勉励奖,参加的臻善圈也获得2021年铜奖。
他牢记母校自强不息 修德载物 驰而不息 交通报国的校训,日常生活之余,他秉承母校的办学理念,深入探究工作与专业知识的相结合,充分发挥在母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工作去素养,有效保证工作效率,为铁路运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