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我校优秀校友蔡龙超回母校捐赠图书

    发表时间:2022-05-30    浏览量:1377

为表达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激之情,推动母校“书香校园”建设,5月25日,我校交通运输学院2016届优秀校友西安禧福祥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龙超回访母校,并向母校捐赠4500元图书。捐书仪式在集贤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校长刘建朝、副校长徐炜、图书馆馆长宇文高峰、学校校友总会负责人王拓辉、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党委书记胡省利、办公室主任党亮亮共同参与捐赠仪式。仪式由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雯雯主持。


蔡龙超回忆了在学校的求学时光,表达了自己要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的决心。他表示是母校深厚的文化氛围,塑造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毕业多年来,他能拥有现在的核心事业,是母校的教育和滋养给予他创业的底气和力量。他一直心系母校发展,助力人才培养,更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激励交院学子积极奋发、锐意进取,从而带动更多校友回馈母校、反哺母校关注支持学校发展。他激励学弟学妹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同时,要明德励志、锐意创新、以梦为马、努力拼搏,时刻秉持“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奉献青春力量!

校友负责人王拓辉对蔡龙超校友的慷慨善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我校正处在评建的关键时期,蔡龙超校友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数量,使更多学生在图书馆共享和利用这些宝贵的文献资源,提升学生自身专业水平,同时对我校抢抓内涵建设,营造良好学风奠定了基础,他诚挚期盼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并希望莘莘学子用心学习经验,将校友们积淀的优良传统和饮水思源的母校情怀传承下去,共谋学校发展。


校长刘建朝对校友心系母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图书馆是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坐标,是他们汲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场所,对他们正确价值观的养成具有重要作用。校友向母校捐赠图书,既是丰富馆藏资源的善意之行,也是回馈母校培养的感恩之举,这些图书给莘莘学子带来源源不断的精神养分,将成为他们成才路上的铺路石。他强调,勋业振青史,恩德沐鸿图,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底气和勇气,是学校再筑辉煌的力量源泉。希望能够以此次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畅通与校友的沟通机制,把有爱心、有激情、愿奉献的一批批杰出校友纳入学校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的团队之中,让校友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更大效能和作用,与母校共同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助力母校实现更好发展,成为学校建设路上的同行者和见证人。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将传承校友会的精神文化,贯彻“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主旨,加强我校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为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