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1 作者:唐城 浏览量:2157

11月30日,学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执行校长曹庆年和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校院(部)两级教学督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执行校长曹庆年做总结讲话


校长助理潘春辉讲话

 

质评处处长李海峰做工作汇报

 

督导组组长蔡文皓教授做督导工作总结

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李海峰汇报了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及各个院(部)督导的工作情况,他从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情况、各教学院(部)督导工作情况、各教学院(部)领导干部听课情况三个方面做了详尽分析;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学委员会副主任蔡文皓教授汇报了学校督导工作情况,他从教师授课总体情况、学生的到课率统计分析、实验实训检查、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汇总、优秀教案的评比工作、试卷检查工作、毕业设计工作及论文的检查督导的其他工作等八个方面做了非常具体的总结分析,并为学校教学工作改进提出了11条建议。

曹庆年执行校长做了总结讲话。曹校长对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和学校督导组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感谢各位老教授们对教学工作的指导。针对新的形势,他对教学质量监控、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及教学督导等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各教学院(部)教学督导的作用,进一步细化制度及落实措施;二是督导结果的利用要制度化,要建立相关的体制机制及评价标准;三是教学督导要适应新形势的变化,要研究OBE理念下的督导工作应如何开展;四是各教学院(部)督导工作要形成自己的特色,打造自己的亮点;五是要教育学生认识评教工作的重要性,对每位教师的准确评价不仅有利于教师的教学改进,更有利于学生学习质量的提高;六是教学督导还要关心评学工作,要提出相应的办法并建立适应的体系;七是教学督导工作任重而道远,教学督导不仅要关心课堂、规范教学资料以及实践教学环节和毕业设计环节,还需研究和探讨OBE理念下的督导工作,还要成为教学质量监控的全面帮手,更要关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各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并执行曹校长的指示,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撰稿人:唐城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