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我校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23-02-16 作者:质评处 唐城 浏览量:443

  2月15日,我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 专题培训会议。学校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赵征、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和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其他部门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及质评处、教务处、评建办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王铄主持,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作了讲话。评估中心张勇处长向大会作“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进行了解读,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对《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进行了解读,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对《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解读,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分享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四川大学段磊教授分享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最后评估中心张勇处长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

  此次培训,强调了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性,对推进我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我校要想提高人才质量,就必须要做好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的工作。会后各有关部门将认真学习培训内容,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