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举办网上评教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26 作者:景文娜 浏览量:2191

学生评教是检验教师教学效果的直观标尺,是师生互动的一种特殊形式。为使我校教师全面了解教情与学情,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生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强化学校常规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10月26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中学生评教培训工作会议”。王勇副校长及七个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工作副院长、教学秘书及辅导员年级组长参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李海峰主持。

 

王勇副校长莅临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培训会伊始,李海峰处长首先向大家强调了学生网上评教的重要性,要求各院要重视本次网上评教的部署工作。随后,他对本次评教的系统革新情况和评教改革为学期内两度评价的意义进行了解释,并就上次评教出现的问题一一作出了修正建议。

 

李海峰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唐城老师向大家阐释了校发评教文件中的工作原则、评教范围、评教要求、评教内容及指标体系等重点内容,尤其是指导大家明晰评价指标对应的不同分值,以确保学生评教结果的有效性。对于评教的操作过程,唐老师事无巨细地从找寻系统页面、如何打开系统、如何登陆、查看评教提示、评教顺序等环节以及各环节可能出现的操作问题进行了系统演示与解决方法告知。

唐城老师作评教文件解读与操作演示

王勇副校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强调:第一,需高度重视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各院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深入、细致地宣传动员,使学生了解评教指标内涵,正确认识网上评教,及时完成网上评教;第二,要向学生强调,需本着对教学质量负责,对自己负责的认知与态度参加评教,自主、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进行评教;第三,学生的评教意见是对教师辛苦工作的认可与肯定,每位学生的评价都将使得对老师的综合评价更准确,更公平,因而学生的参评率要全面紧抓。第四,各院(部)需高度配合质评处保质有效地完成评教,质评处可定期统计各院(部)评教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及时与院部沟通反馈。

 

评教培训会议会场

   本次培训会议较好地促进了我校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顺利展开。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将继续重视评教革新工作,推进“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以评促改、教学相长”教育目标的更优达成,从而使我校教学质量精进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