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质评处组织教学督导巡查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时间:2022-06-09 作者:唐城 浏览量:2443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毕业设计(论文)质量,2022年5月28日-6月9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教学督导巡查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质评处李海峰处长、评建办张小菊主任听取学生毕业答辩

          

   质评处李海峰处长、评建办张小菊主任听取学生毕业答辩

           

   质评处李海峰处长、评建办张小菊主任、曹全喜教授听取学生毕业答辩

    

    蔡文皓教授、王海涛教授听取学生毕业答辩

    

    曹全喜教授、杜小武教授听取学生毕业答辩

    

   王福民教授听取学生毕业答辩

    

     王海涛教授观看学生演示毕业设计作品

    

    肖忠祥教授观看学生演示毕业设计作品

全校总体来看,答辩现场秩序良好,学生自述和答辩环节时间安排合理,部分学院安排有低年级学生旁听。答辩学生准备较充分,自述较清楚,内容较完整。答辩老师提问紧扣论文内容,与专业的关联性较强,提问数量和难度大多适中。大多数学生能较好回答答辩老师提出的大多数问题,回答语言基本流畅。答辩教师能明确告知学生论文的修改意见或建议。

 通过巡查,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还要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抓好质量审核,严把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质量关。把毕业答辩的组织工作做得更加细致。答辩前,加强对学生答辩准备的督促和指导,让学生的答辩准备更加充分。答辩过程中,加强各环节时间的把控,进一步细化对学生陈述、答辩老师提问的规范,以获得更好的答辩氛围和答辩效果。答辩结束后,督促学生针对答辩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修改。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将会继续做好毕业生设计答辩巡查工作,严把毕业出口关,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切实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